Welcome to Hugo Home

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

瀏覽器的戰國時代

瀏覽器的戰國時代

話說自從微軟將自家的IE瀏覽器「綁」在Windows作業系統之後,市佔率便狠狠甩開了Netscape,一躍成了瀏覽器界的龍頭。不過隨著後來Firefox的竄起,瀏覽器界成了IE與Firefox兩強爭霸的局面,直到後來Google在2008年加入戰局,隨著它的Chrome瀏覽器版本號不斷衝高(才3年多已經衝到了第27版),市佔率也急起直追,終於在2012年中超越了IE與Firefox,成為第一大瀏覽器。
下圖是StatCounter網站自2008年7月~2013年10月所調查的全球瀏覽器使用率的統計表,可看到原本排名第一的IE瀏覽器(藍色線)一路下滑,跟Firefox(橘色線)一樣被後起之秀Chrome(綠色線)給超越了,第四跟第五名則分別是蘋果的Sarafi及Opera。
image
  • 第1名:Google Chrome
  • 第2名: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
  • 第3名:Mozilla Firefox
  • 第4名:Apple Sarafi
  • 第5名:Oper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Kone Dreamhouse ( 關注聯播 )

著作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