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Hugo Home

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力克·胡哲英語Nick Vujicic香港譯名為「力克·胡哲」,1982年12月4日),塞爾維亞澳洲基督教佈道家,「沒有四肢的生命」(Life Without Limbs)組織創辦人。他因患上「先天性四肢切斷症」,天生沒有四肢,但勇於面對身體殘障,並以此為題材到世界各地宣揚這個精神和鼓勵有困難的人。[1][2]

個人簡介

力克·胡哲出生於1982年12月4日。因為患上極為罕見的「先天性四肢切斷症」,他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臂和雙腿,只在左側臀部以下的位i置有一個帶著兩個腳指的小「腳」。在童年時代,胡哲飽受著同齡人的嘲笑,曾在十歲時想過在浴缸溺死,但沒有成功。 胡哲的父母沒有喪失希望,教給兒子生存的基本技能。力克6歲時,父親開始教他用兩個腳指打字。母親發明了一個特殊塑料裝置,可以幫助他拿起筆。在胡哲十三歲時,他看到了一篇介紹一名殘疾人自強不息經歷的文章,受到很深的觸動,從此拾起了生活的信念。 胡哲憑藉著自己的努力,學會了游泳,打高爾夫球、衝浪、踢足球。最重要的是,他已經成為了一個樂觀幽默的人。 如今,胡哲已經是一名演講大師,他鼓舞全世界的有著相似經歷的人們振作起來。在2005年,胡哲被提名「澳大利亞年度青年」稱號。
他於2012年2月12日與宮原佳苗(音譯,Kanae Miyahara)在加州舉行婚禮。隨即飛到夏威夷度蜜月。消息傳開後獲全球支持者送上祝福。並於2013年2月,其子kiyoshi誕生。[3]

傳記[編輯]

力克·胡哲生於澳洲維多利亞州墨爾本,取得財務規劃會計兩個大學學位。
我生命中的唯一恐懼是忘記神在以前如何引領我。
My only fear in life is that I forget how God has led me in the past.[4]

書籍[

年份書名備註
2011人生不設限
2012勢不可擋
2013擁抱力克
2013Give Me a Hug

相關條目

參考

外部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Kone Dreamhouse ( 關注聯播 )

著作人